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专项督查结束
2005-06-13 15:29
2005年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全市学校德育专项督查工作已于日前顺利结束。


    本次督查历时三个月,分为自查、抽查和总结三个阶段。三月份为学校自查阶段,自查对象为全市小学、初中、高中段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共计66所。从上报材料情况来看,自查情况令人满意,自查材料上报66份,实际自查面为100%。各校撰写与填报的德育工作总结和自查表都能从本校实际出发,客观地反映学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四月份,教育局督导室组织督学、教育行政管理干部、教研员、政教主任等20名督查人员对全市18所学校(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中1所、初中6所、小学6所、中心学校3所)进行了抽查。督查人员采用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学校德育工作在组织管理、阵地建设、德育科研、德育效果、德育特色等六个方面的25条具体内容进行了检查。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人员态度认真、工作细致,对学校的德育工作不仅作出了恰当的评价而且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五月份,督导室将本次督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将督查情况反馈给被查学校及通报全市各校。


    从自查和抽查情况来看,我市学校德育工作情况良好,主要表现为:“领导重视、组织有序;计划周全、措施得力;把握阵地、宣传积极;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德育成效、硕果累累”。但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当今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对学校德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德育工作的良好态势,并着力在创建德育工作特色和提高德育科研层次方面多下功夫,使我市学校德育工作登上一个新台阶。(方 静)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