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局“五举措五确保”做好开学准备
2005-08-31 15:47
[本网讯]至8月30日止,市教育局通过“五项举措、五个确保”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迎接全市7万多中小学生进入学校。


    近年来,随着我市进一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力破解“上学难”的深入,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越来越重,市教育局全面部署,突出重点,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工作,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新学年开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召开了全市校长会议,组织开展了全市性的暑期教师师德培训活动,对新学年开学工作作出统一部署。教师8月22日到校,学生8月30日报到,9月1日所有学校正式上课。


    二是强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学校校舍安全投入使用。加强对撤并或新搬迁学校的工作督查,确保如期开学;认真做好创建省、市示范学校和绿色学校的准备工作,开展暑期校容校貌整治,改善学校整体面貌;对有基建任务的学校,提前做好清理场地、安全保卫等准备工作,对有工程建设且新学年将交付使用的学校加强督查,确保工程安全投入使用。


    三是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各学校组织教师开展校园清理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精心确定好校本课程开发的内容以及开设的年级、课时;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家校互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暑期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教师备课活动,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强化学籍管理,做好新生入学户口调查、学生转学手续办理等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做好住校生管理制度和学校夜晚值班制度的规范工作;规范学校教材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严把教学教辅资料入口关;要求全体机关干部9月1日全部到联系学校检查落实开学工作,上下联动推进工作。


    四是强化教育行风督查,确保教育行业面貌进一步改善。开展暑期师德教育活动,提高教师师德素养;开展校长行为“六严禁”和教师行为“五严禁”要求的督查工作;严格执行“一费制”,明确收费要求,规范收费票据的使用,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切实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五是强化学校安全、卫生教育,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卫生舒适。强化学校卫生管理,对学校食堂、小店的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并要求具备健康证方可从业,在学生宿舍、食堂等学生生活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学生卫生习惯意识;认真部署“放心车”工程和“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学生新学期安全教育活动。(程建全)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