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直击高考]宽松环境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2006-06-07 22:44

    6月7日上午,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为全市考生们带来了凉爽的天气,九点一过,今年的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学生自信十足

    早上8时,新安江中学门口就陆陆续续来了不少考生,有的是三五名同学结伴,有的则是在家长的陪同下。他们都显得精神饱满、一脸自信。在进入考场之前,有的正与同学说说笑笑,有的则与父母交谈。

    与考生轻松的心态相比,老师们显得要紧张一些。特别是快要进考场前,不少老师再三叮嘱学生考试要注意的事项。不少老师早早就来到了学校,为的是在正式考试之前能为班里每一名学生打气。一位老师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一一打电话到每名学生的家中,鼓励他们沉着应战,并祝福他们考出好成绩。

 家长十分冷静

    同往年颇具规模的“陪考大军”相比,今年各考点外陪考的家长减少了不少。即使是前来陪考的家长,脸上也少去了往年的那份激动与担忧,即使是在自己的孩子走进考场的那一瞬间,他们也都是静悄悄地目送着对方,少了往常的那份不依不舍。

    在新中校门口,几位家长就说,孩子不让他们来陪考,他们是偷偷跑来的。“等到考试结束,我们就赶紧回去。否则,让孩子知道了会不高兴的。”一位家长如是说。

    考试开始后,不少家长主动交流起重点院校和热门专业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来。

考点服务细致

    盛开的鲜花、遮光的窗帘、一次性纸杯……新中考点各项考生服务细致而周到,这为考生营造出了温馨、宽松的环境。

    记者在参加前一天现场检查考点考务的准备工作时就发现,各考点入门处都设置了路标,在醒目处粘贴考场分布平面图、考试科目时间表等,还细致标明了饮水处、医务室、公共厕所的位置。“祝你成功”、“希望你走好人生重要的第一步”、“祝同学高考取得好成绩”……温馨的祝福话语在我市各考点内随处可见。

各界倾力服务

    记者注意到,今年高考的考场外,社会各界都参与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的队伍中。交警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公安部门除安排警力在考场外进行治安巡逻外,还参与到试卷的保密、运送等诸多环节;环保部门之前对各考点周围进行了噪声监测;城管等执法人员维持考点周边的交通和环境秩序;环卫部门的洒水车提前到考点门前洒水清洁;公交部门对沿途经过考点的公交线路增加了车次等。(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杨文强

相关新闻: [考场扫描]有人忘了准考证有人带了文曲星

          全市四个考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布置停当

          6月7日我市3539名考生将步入高考考场

          超越梦想:严州中学为高考生壮行 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