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教育厅部署实施职业教育“六项行动计划”
2006-11-13 13:52

黄倩 陈月明

11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的网络视频会议表明,“十一五”期间全省职业教育将开展“六项行动计划”。我市的职业教育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这六项行动分明是是助学奖学行动、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行动、中等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行动、县级骨干职业学校建设行动、校企合作行动、提升劳动力素质行动。按照这六项行动计划,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扶困资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从“低保”家庭等五类学生,扩展到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下、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奖学金发放范围更广,总数控制在在校生总数的5%,同时设立大中专院校农业种养殖技术类专业助学金,用于免除省内大中专院校农业种养技术类专业本省籍学生的学费。到2007年,全省还将建设70个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其中10个要建成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全省还要有3750名达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有300名中职学校专业建设和管理的领军队伍,力争到2010年中职学校80%以上的专业课教师成为“双师型”教师。到2007年,在每个县(市、区)要办好1至2所骨干职业学校;省财政重点扶持45个欠发达县(市、区)骨干职业学校各建设好1至2个专业。同时,还要在500家企业建立校外实习示范基地;建立100个校企合作的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此外,几年中,还计划对全省回乡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进行半年到1年的职业技训;到2010年,全省完成1000万名农村劳动力的培训任务,初步建立一支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技术工人队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