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07-02-05 16:25
□ 黄 倩
从市教育局获悉,本学期将于2月12日结束,2月13日正式放寒假,下学期定于3月5日开学。各校除了做好安全工作外,还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以“知荣辱树新风”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此外,参加敬老、助残、义务书写春联等社会实践活动,也会给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为了使寒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首先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由于寒假恰逢新春佳节,大家都会出门走亲访友,这时交通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千万不能因为一时马虎而造成意外。放假了,同学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出去玩,但那些营业性歌舞厅、游戏机房不是中小学生应该去的地方,所以要玩也不能进这些场所,而且,同学之间还要提倡文明上网。有些同学喜欢放鞭炮,燃放时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出了事情可就后悔莫及了。同时,外出活动的同学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饮食卫生等。
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市教育局决定在各个学校组织开展读书教育活动。教育局给大家指定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小学)、《知荣明辱》(中学)两书,大家可要写好读后感。下学期开学后,教育局将通过组织演讲、征文等活动来检验寒假期间读书教育活动的成果。此外,有能力和兴趣的同学,可以组织参加敬老、助残、义务书写春联等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寒假生活。
为了让同学过一个轻松的假期,教育部门还明确规定,寒假期间,各类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超前上课,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各种收费辅导班,也希望学生家长不要盲目参加社会上举办的各种名目繁多的收费辅导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