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高中类招生有变化
2007-02-05 16:25
□ 黄 倩 陈月明 吴荣清
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市高中类的招生对象、录取方法、录取批次,以及作为录取前置条件之一的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要求都有了变化。
今年高中类的招生文化考试与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仍将统一进行,其中实验考查和体育考试分别于4月上旬和中旬举行,文化考试于6月中旬进行。文化考试科目没有改变,仍为6门,满分为600分。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招生对象上,以往只要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的非本市常住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均可自由报考建德市各类高中,而今年非浙江省籍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原则上不得报考我市各类普通高中。
在录取方法上,今年,为了充分尊重考生本人志愿,在录取普高新生时,将先划定普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再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时,为照顾高分考生利益,在录取普高新生时,第二批招生学校应该录取高于本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的第二志愿的考生。以考生第二志愿录取的,须提高10分投档。以第三志愿录取的,须提高20分投档。同时,由于今年取消了学校自主招生,所以在录取批次上也有了相应变化。今年第一批录取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公费生;第二批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公费生、新安江中学公费生、寿昌中学公费生、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择校生;第三批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择校生、新安江中学择校生、寿昌中学择校生、民办普高、重点职业高中;第四批为其他高中类学校。
另外,作为高中类招生前置条件之一的学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要求也有了变化。升入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的学生,除了实验操作考查合格、体育考试合格、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良好及以上外,还要求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必须获得三个A等和三个P等或以上。升入第四批录取学校的学生,其综合素质等级评定须四个P等或以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