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规范中小学春季开学收费行为
2007-03-08 19:01
[本网讯] 3月5日,我市7万余名中小学生、幼儿高高兴兴地走进课堂。新春伊始,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做好新学期学校收费行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实现教育收费有效投诉零投诉,市教育局明确提出全市学校春季开学收费工作要做到“五个严格”要求。

 
    一是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及时更换教育收费公示牌,做到公示牌的内容完整准确、整洁美观,在校园内显著位置长期公示,使学生和家长清楚、放心的交费。


    二是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要求正确规范使用收费票据,严格收费票据和经费管理制度,做到“收支两条线”。严禁“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


    三是严格乱收费检查和处理力度。各校通过设立公开举报箱、举报电话,聘请专(兼)职监督员,印发告家长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还将会同物价、纠风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学校进行抽查。

 
    四是严格做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工作。从2007年春季开学开始,一律停止收取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等服务性收费。严禁学校搞收费办班、收费补课,各类学校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向学生收费的提高班、补习班、特长班、竞赛班等。

 
    五是严格做好贫困学生的救助帮扶工作。完善助、补、贷、减、免、奖的助学体系,安排贫困学生救助经费,确保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为弱势群体子女就学开通“绿色通道”,努力创建和谐教育。(陈月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