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校开学第一周纷纷上好“五堂课”
2007-03-12 15:26
[本网讯]3月5日学生报到后,全市各校纷纷利用开学初的始业教育等契机,给学生上好“五堂课”:


    第一堂是“爱国主义教育课”。开学第一天,学生集中在操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第二堂是“安全教育课”。学生健康成长,安全是第一。各校认真贯彻市教育局的会议精神,强调了“交通、饮食、水电”等方面的安全措施。让学生做到“上学来,小心点;回家去,慢着点;一路上,注意点;你心中,有一点;点点滴滴,安全第一。”


    第三堂是“寒假生活回顾课”。学生在这堂课中,津津有味地谈在寒假里是怎样过的。有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参加书写春联、有访问新人新事的。
    第四堂是“畅谈新学期打算课”。学生在这堂课中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在新学期中的新打算,确定了自己的发展目标。


    第五堂是“文明礼仪教育课”。各校把“什么是文明礼仪?为什么要讲文明讲礼仪?如何做个懂文明讲礼仪的好学生”等几个专题向学生宣讲。通过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塑我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新形象。(陈月明)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