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学校采取多项措施防治春季传染病
2007-03-13 16:11
[本网讯] 春季来临,多潮湿天气,细菌增长快,各种传染病发病率增加。为保障师生健康,近日,我市各学校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各种传染病预防知识普及教育。


    1、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建立预防保健组织,确定专人负责,责任到人,修订传染病防治工作制度,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传染病流行期间的晨检制度。及时掌握师生的身体状况,若发现师生有不适症状及时送医院治疗并报告防疫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2、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有关物品的消毒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通过校园网、 宣传窗、班队课、晨会、开设健康教育课和卫生专题讲座等途径,经常性地对家长、学生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注意卫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饭前、便后要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洁素菜瓜果,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食用海产品一定要清洗干净、加工熟透,不到不卫生的小摊点就餐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告诫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切实隔断病菌传染。


    通过上述预防措施,让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忌疏忽大意,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师生健康水平。(陈月明) 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