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项检查消除隐患
2007-03-21 17:25
[本网讯]几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学校校舍建设成效明显,学校校舍安全隐患也明显减少。为防止校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中小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市教育局按照国家教育部、建设部、发计委《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浙江省《九年制义务教育普通学校建设标准》等,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若干个检查组,对本市所有学校校舍进行了一次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坚持“一校不漏、一幢不漏、一间不漏,不留死角”的原则,对照《建德市中小学校舍安全检查表》,认真细致地对学校所有校舍的单向走廊离地高度(1.1米),教室(包括专用教室)、宿舍、食堂窗台离地高度(0.9米),室内楼梯栏板离踏步高度(0.9米),室外楼梯栏板离地高度(1.1米),楼梯井宽(小于0.2米),顶层楼梯平台护栏离地高度(1.1米),落地窗加护栏(1.1米)、室外高坎加栏板离地高度(1.1米),楼梯栏杆垂直红饰净间距(小于0.11米)等校舍建设国家强制标准,用钢卷尺一一测量,并登记造册,发现不符合校舍建设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指出,限期整改,并责任到人。


    通过检查,仍发现少数学校校舍存在楼梯井间隙过大等安全隐患,也有部分学校校舍周边环境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为此,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充分认识到校舍安全的重要性,杜绝侥幸心理,开展经常性安全教育活动,建立校舍安全预警体系并制定防险救灾应急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陈月明)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