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技术引领课堂教学变革
2007-05-28 23:23
市第十届教师课件评选暨教育系统第七届青工技术比武结果揭晓
□ 程建全
    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实现课堂教学的信息化和现代化?怎样实现从“粉笔+黑板”到“电脑+荧幕”的跨越?近几年来,市教育局一直努力推进全市中小学课堂教学的变革。近日,作为市社会主义劳动竞赛项目之一,市第十届教师课件评选暨市教育系统第七届青工技术比武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落幕,此次比武全面展示了近十年来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领域推广过程中取得的成果。
    此次活动共收到学校选送的参赛作品215件。评委组由相关学科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主要从科学性、教育性、技术性、艺术性、使用性五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比。据有关专家介绍,此次参评作品不仅整体质量高于往届,而且学科特色、课改特色、高效特色明显,制作水准高,实用性很强。评比结束后,还分别进行了各学科一等奖获奖作品展示活动。
    经专家们严格认真细致的评比。李家初中何军老师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安仁中心学校傅三君的《圆与圆的位置关系》、李家初中徐能坤的《How do you make a banana milk shake》、大同一小林谊云与王华老师合作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航头小学张建林与郑志娟老师合作的《假期安全真重要》、新世纪实验学校胡坚波老师的《计算机硬件组成》、寿昌中学陈旭红老师的《热情的拉美———舞蹈篇》等12个作品分别荣获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政史地、音体美信息六个学科组别的一等奖,31个荣获二等奖,56个荣获三等奖。
    据悉,评比活动组委会根据相关作者的授权,将制作“建德市第十届教师自制多媒体教育软件评比活动优秀作品集锦”,推荐给各地中小学教师观摩欣赏、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