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首日:听着MP3赴考 送你一条擦汗巾
2007-06-07 15:08
——我市高考首日见闻


    [本网讯]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面对着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不少考生总是面带微笑,自信满满步入考场,而各个考点的各种温情考景布置和人性化服务,无不散发出缕缕温馨的应考环境。


    上午7时刚过,新安江中学门口便迎来三三两两的考生,他们大都有说有笑,显得信心十足。在人群中,两位正安静地听着MP3的女生格外注目,据她说,昨晚她便与父母亲商量好,让她单独一人来考试,不想今天一大早,父母还是把陪考的任务托付给了她的表姐,为了不给表妹增加心理压力,两个女孩一直是听着MP3走到了学校。


    8时10分许,严中新安江校区大门口聚集的陪考家长越来越多,为了不给考生增加压力,学校一律规定所有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于是家长们开始交流起来。在采访中笔者发现,许多家长对高校往年的录取分数段、录取人数及专业情况都了如指掌,交流起来也头头是道,对一些重点院校和热门专业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更是烂熟于心。


    走进校园,盛开的鲜花、遮光的窗帘、一次性纸杯……学校都能从细微处入手,把考生的服务工作做得细致而周到,为考生营造了温馨、宽松的环境。据了解,全市各考点在入门处都设置了路标,在醒目处粘贴考场分布平面图、考试科目时间表等,还细致标明了饮水处、医务室、公共厕所的位置。“微笑迎考,走向成功”、“祝同学高考取得好成绩”等温馨的祝福话语在各考点内也随处可见。


    据严中新安江校区考点一负责人介绍,除了这些,今年学校还专门为每个考生免费提供了一条擦汗用的毛巾,学校食堂也在考生就餐时准备了一份免费的营养冷饮。


    8时20分左右,校园里响起了一片誓师声,“高三某某班勇争第一”、“我自信,我成功”,原来是每位班主任在为班里的学生打气。在预备考试铃声响起之前,考生们纷纷走出教室来到学校主教学楼的一块空地上,围成一圈击掌为自己加油。


    在高考的第一现场,笔者深深意识到,考场内,严格的考试纪律让考生深刻理解了平等竞争的含义;考场外,宽松的人本服务也让考生充分体会到浓浓的人情与关爱。在“严”“宽”之间,无不凸显出高考在人们心目中那份沉甸甸的分量。(记者 胡晓坤)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