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小学关爱民工子女
2007-09-05 15:57
[本网讯] 洋溪小学针对大量外来民工子女要求来校就读的实际情况,在去年八月份开学前就响亮地提出“关爱民工子女,打造温馨校园”的办学理念,并以立项课题形式申报了“外来民工子女与本地混合型学校管理模式的研究”的研究课题,敞开向社会收纳外来民工子女,深得社会的广泛关注,领导的重视,特别是外来民工的赞誉和青睐。


    由于注重管理的跟进,使洋溪小学成为外来民工子女与本地学生混合的温馨学习处所。本学期的外省市民工子女由去年的101名,增加到今年的132名;本市民工子女从93名增加到128名,总计有外来民工子女260名,本学期净增67人,占学生总数近30%。两年多来本校对外来民工子女没有多收一分钱,不收借读费和任何其它形式的赞助费。一些外来民工原本兜里都揣着交借读费的钱,出乎意料的是学校却一分未收。他们一致发出感叹:洋溪小学竟然这样理解我们外来民工,这样关爱我们的子女!


      洋溪小学决心把“关爱民工子女,打造温馨校园”做大做强,为外来民工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做出贡献。(傅登顺) 编辑: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