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谈新安]教师节,该给老师怎样的祝福?
2007-09-10 23:55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第二十三个教师节。昨日早上,笔者看到一些大人一只手拉着上学的小孩,另一只手捧着一束鲜花,想来这束花是送给孩子老师的。这让笔者想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教师节。


    因为家在农村,我们班里有钱的孩子不多,当时在学生中也不流行给老师送礼物。但是大家又很想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后来班里同学想出一个主意,在教师节待每个任课老师来上课时,大家将“老师好”改成“祝老师节日快乐!”由于许多老师当时没有想到我们的举动,所以都非常感动,记得一些老师还眼角噙着泪花呢。


    现在的学生经济条件普遍比较好,口袋里从来不会缺少零花钱。应该说,现在庆祝教师节的形式更多样化了,可不知什么时候,在教师节送礼成了许多家庭的一笔额外“开支”,且不说这样的开支合不合理,更重要的是,在小孩子心里,给老师送礼是一个什么举动。在一些商店里,庆祝教师节的礼品层出不穷,小到几元一张的贺卡,大到几十甚至上百元的卡通玩具等。现在,有的学生把给老师送什么样的礼物作为显示身份的一个象征。这样的过节方式已背离了“尊师重教”的初衷,而成了孩子们互相攀比的一次“机会”。


    那么老师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一位初中老师告诉笔者,每年的教师节,她都会收到许多礼物,不少是学生自制的卡片,以及一些商店买来的小礼物。每次收到礼物,自己心里虽然开心,但也有些忧虑,学生为了买礼物就要向家长要钱。老师不希望看到学生们乱花钱。“其实一声真诚的问候,一句温馨的话语,已经让我们很开心啦!”这位老师如是说。□ 优 优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