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天,他们最开心
2007-09-14 23:17
                     我市举行第十届“园丁杯”文艺比赛
□ 黄 倩
    金秋送爽,踏着轻盈的步子,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三个教师节。为了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昨日,市教育局和教育工会在市文化中心举办了第十届“园丁杯”文艺比赛。
    比赛从上午8时开始,至下午3时结束。来自全市58所中小学校的教师参加了包括舞蹈、声乐、器乐和戏曲等的比赛。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教师们一改往日的持重形象,穿上了各种民族服饰,在舞台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现场的观众也特别有意思,老到头发花白的老人,小到襁褓中的婴儿。他们作为教师的家属,在比赛现场,当起了临时啦啦队员。而一些热爱文艺的市民听说后也加入到观众队伍中来。
    比赛共分成舞蹈、声乐、戏曲和器乐四个大类来进行。在紧张和热烈的气氛中,评委们现场打分,通常是一个节目刚表演结束,主持人已经报出了上一个节目的分数。比赛精彩纷呈,除了各种舞蹈节目,其他节目也都推陈出新,譬如李家初中的民乐合奏《梁祝》,一上场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小组唱《少林少林》,中间还穿插了大量的武术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介绍,为了参加此次比赛,他们早早就开始准备了,这个暑假也没闲着,表演结束,虽然很累,但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下午3时,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明珠小学的《唐古拉风》、实验小学的《桃夭》、新安江第三小学的《红是红啊,绿是绿》获得了舞蹈类节目的一等奖;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小组唱《少林少林》获得了声乐类节目的一等奖;新安江中学的舞台剧《我的疯娘》获得了戏曲类一等奖;新安江第一小学的葫芦丝《傣家风情》获得了器乐类一等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