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园丁逛新城
2007-09-14 23:17
□ 张京波
    昨日下午,来自全市的百名退休教师代表,乘坐两辆大巴,沿着江滨大道和严州大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安江城区。
    城防工程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下显得格外秀美,大道两旁的新城区引来了老园丁们的啧啧称赞。特别是一些住在偏远镇里的老教师,退休以后一直在家安度晚年,很少来新安江游玩,对面貌一新的新景象,更是赞不绝口。而住在新安江的老教师这时也兴高采烈地为过去的老同事们介绍起新安江城区的新变化。住在新安明珠的赖老师对这一带是如数家珍,不断地告诉原来在乾潭的同事们,这里叫“水韵天城”,那一片是“半岛山庄”,再往前边就是“锦华园”“红枫花园”了,比导游还尽职。
    参观了城区的新面貌,老园丁们来到了新安江中学,几位从新安江中学退休的老教师兴奋地说:“我们回家来参观了!”校长赖国法早早地等候在校园门口,热情地迎接着老前辈们的到来。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这座我市目前建筑面积最大的学校,带领大家参观了教学楼、科技大楼、体育场地、食堂和学生公寓。介绍完学校的情况后,他还抓住时机,欢迎老前辈们送孩子来学校读书,这番话引来一阵掌声。告别了新安江中学,大家来到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校长王征热情地和几位老前辈握手,欢迎他们多来母校指导。王征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建设,并把这些年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情况一一向老前辈们作了汇报。看到了现代化的学校,这些为我市教学事业辛勤耕耘了一辈子的老园丁感慨地说:“没想到新学校建设得这么漂亮,真是发展得太快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