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学也可以快乐地学
2007-10-16 16:22
        明珠小学首届数学节让学生游戏中学数学
□ 黄 倩

    读一本数学读物、参加一次雏鹰数学实践活动、写一篇数学日记、征集一个学习数学的“金点子”、自编一张数学小报……这些都是明珠小学在国庆长假期间给学生布置的“课外作业”,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在10月11日举行的首届数学节上能够开动脑筋、大展身手。
    该校老师介绍说,为了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快乐学习,他们准备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增进学生的学习乐趣。像此次数学节,就有奥林匹克趣味赛、奇思妙想七巧板、二十四点擂台赛等趣味项目,活动时间将延续一个月。与以往活动不同,学生除了动手实践外,还需具备一定的数学思想,例如各类数学游艺活动,在猜数学谜语、走迷宫、一笔画、巧解趣题等都有这方面的要求。学校老师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准备举办语文节、社区节、英语节等系列活动,从而促进每位教师认真的思考,让每节课都成为学生喜欢的课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