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高职教水平 促进规范发展
2007-11-23 15:13
市教育局督查中等职业学校
□ 罗志豹 黄 倩
    日前,市教育局对我市五所公办和民办职高连续三年的办学行为进行了督查,督查内容为“办学方向规模及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专业与实践教学”“教育教学管理”“教育经费”“办学水平”和“省职业教育六项行动计划”,包括八个一级指标和29个二级指标。
    在学校自评、自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成了由督学、教研员及教育行政干部组成的两个督查组。他们深入各校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听取相关汇报,察看校容校貌,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进行个别访谈,向督查学校反馈督查情况,最后还发布了专项督导报告。
    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近年来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加强了专业教师和品牌建设,教育教学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相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现有的办学条件落后于当今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办学规模小,场地分散、实验实训设备投入经费不足等问题比较突出;省、杭州市示范专业建设后劲不足,专业品牌核心竞争力不强;骨干专业课师资匮乏,民办职高情况则更加突出。
    为加快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市教育部门表示,将以实施省职业教育六项行动计划为契机,改善我市职业学校的办学条件,优化招生环境,相关职业学校也要根据市场和企业的需要,加强专业和品牌的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特别是要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以此提高我市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其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