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小学古诗表演闪耀杭城
2007-11-23 15:13
□ 李益民
    近日,在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07杭州市小学生“诵千年古诗词,做中华好少年”古诗词表演大赛中,代表我市参赛的明珠小学凭借作品的精巧构思和出色表演,一举夺得了全场的最高分——93.8分。
    此次明珠小学的参赛作品是《清音悠悠千载唱,李孟友谊万年长》,作品描叙了著名诗人李白和孟浩然从相识到相知及至最后诀别的感人经历。明珠小学的学生通过诗歌诵读表现了人物的情感变化,表演中穿插了舞蹈、音乐等一些现代元素,以多元的方式解读和表现了古诗的意蕴,让古诗因为表演而变得立体感人。整个剧本均由明珠小学的教师创作,编排和表现上的别具匠心,使得该节目在所有的参赛节目中显得异常醒目。
    据悉,明珠小学一直非常注重孩子全面素养的提升,通过童心课堂构建、社团建设、书香校园建设、每月一节等方式丰富儿童校园生活,在活动中求进步,在赏识中促发展,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成功体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