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春校园 舞动青春
2007-12-12 17:31
□ 黄 倩 丁能权
    12月5日,一场以丰富高中校园体育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宗旨的高中生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比赛在新安江中学举行。来自我市四所普通高中、两所职业学校和一所民办高中的七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年轻女孩和男孩迈着整齐的步伐上场。在轻快的音乐声中,他们跳起了欢快的健身操。漂亮的服装,激情的表演,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美的感受。在近40分钟的时间里,七支参赛队伍不仅展示了才艺,还体现了良好的团体合作精神。
    据悉,《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共包括4套操,分别为《青春魅力》《创造奇迹》《神采飞扬》和《活力无限》。此次比赛设高中青春健身操、啦啦操各两个组别,每校限报一个组别。比赛在新中体艺楼内一个12米×12米的场地进行,其中队形变换、口号等由各队自行创编。
    据悉,《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的推广对象是我市各类高中全体在校学生,要求每位学生至少掌握其中的一套操。学校要将其纳入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内容之中,并且开展经常性的健身操活动。它也是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新安江职业学校最终获得了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和新安江中学。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比赛各队充分表现出“校园青春”这一主题,她要求各位队员将这种青春活力带回校园,带动身边的同学,让校园体育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