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总结07年工作提出2008年工作思路
2007-12-15 15:13

  12月12、13日,市教育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全面总结2007年教育工作,提出2008年教育工作思路。

  各科室科长(负责人)互相交流本科室2007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与经验,分别汇报了科室2008年主要工作思路。

  副局长汪增祥对2008年所分管的普通教育、招生自考工作提出了“人文、创新、高效、发展”的八字方针。

  副局长邵益娟就2008年开展全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选送高质量的艺术节目参加杭州市比赛,开展中小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发展职业教育、社区教育、民办教育,扎实开展教育督导等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造林就2008年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化,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公权的规范使用,教育收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新强调,2007年教育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有效,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二是公权的使用进一步阳光、规范;三是教育教学成果丰硕。主要是高考成绩稳中有升。育人载体不断丰富。安全教育富有特色。标准化学校建设进展加快。学校规范化教育督导有所突破。四是破解“上学难”向纵深推进。解决“上学难”方面认真落实好省长的“四项工程”,“上好学难”方面着重解决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张。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省、杭州市示范学校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继新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实现新安江中学整体迁建的基础上,寿昌中学扩建工程、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行政办公室、学生宿舍楼、田径场改建等一大批新的建设工程项目进展顺利。职业学校不断加强省、市示范专业的建设。有效实施名校集团化战略。五是教育创新的理念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图书资源中心等建设不断加强。

  对2008年教育工作,钱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以十七大精神统领整个教育工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二、要以迎接省级教育强市复查为总抓手,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第三、要以特色学校创建为载体,进一步培育学生、教师的人文素养,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教育。第四、公权的阳光、规范使用,仍然是我们教育工作的目标之一。

罗志豹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