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初中: 用真心为问题学生点亮导航心灯
2007-12-25 09:27

  洋溪初中针对少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心理上的障碍,有计划地开展了“心理导航”培训活动,特别举办了学校班子成员、党员、骨干教师与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子手拉手活动。


  该校在“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指导下,给予这些同学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实际帮助,学校20多位有爱心的教师各自“认领”一位学生,对他们的行为习惯、学习情感、认知水平、学习技能、家庭因素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地了解,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并制定出具体的计划和目标。该校还统一安排每周一次的培训辅导,由学校领导和政教处、教务处、心理辅导站成员进行专题讲座,当报告中列举该校历届毕业生中的不少成功典型事例时,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增强自信、战胜自我、奋发进取、立志成才,切实帮助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成为他们的“心灵伙伴”。(周道奎)


    责任编辑:吴瑞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