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
2008-01-22 17:44
□ 黄 倩
    期末临近,在各种考试接踵而至的同时,寒假也离师生们越来越近。据悉,我市中小学将于2月2日起放寒假,2月22日开学。日前,市教育局发出通知,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注意假期安全,假期里不仅要休息好,还要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
    通知要求各相关学校做好2007年秋季学期国家免费教科书的退费工作。凡在我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2007年秋季学期已缴纳课本费的学生(包括本地户籍学生、正常转入我市就读学生以及在转入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2007年秋季学期已享受课本费减免政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属于退费对象),各有关学校要于1月25日前做好2007年秋季学期国家免费教科书退费工作,并通过公示栏、告家长书等方式将退费政策和退费情况告知学生家长,接受社会监督。据悉,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还将免交2008年春季的教材费和作业本费。
    师生如何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呢?各校可以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适当参加敬老、助残、义务书写春联等一些健康有益的自主社会实践活动,还可以组织留守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开展一些与父母、长辈沟通的活动。教师也可以利用寒假时间,让自己在轻松愉快的春节里“乐有所获”。例如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学生进行家访,或者利用寒假好好梳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前介入下学期的教学工作等。
    假期里参加各种活动尤其要注意安全。各校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安全和法制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不去营业性歌舞厅、游戏机房等不适宜中小学生的场所。同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在加强交通安全、职业学校学生专业实习活动的安全、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外出活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教育的基础上,特别要强调教育师生严禁野外用火,注意驾车、乘车、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