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灾区 天地有爱
2008-05-27 22:39
    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为灾区捐款逾200万元
    “5·12”四川8.0级大地震的消息传来后, 我市教育系统的师生迅速行动起来,纷纷组织为灾区捐款,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也由此展开。
    5月13日上午,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把目光投入本校四川、陕西、贵州籍老师的家庭受灾情况。中午,“一个普通的却心忧灾区的学生”给校长写信,要求在校园内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当晚,该校高二(8)班同学自发以寝室为单位组织捐款。15日上午8时许,全校师生在校园广场集会,开展赈灾募捐活动。 截至5月15日上午8时,全校捐款额达到了220173元。
5月15日下午,李家中心小学号召全体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捐款。教职工们慷慨解囊,为灾区献爱心。16日上午,全校少先队员发出献爱心的倡议,并当场开展捐款。下午,该校下属的长林小学也组织了募捐活动。截至16日傍晚,该校师生捐款26498.4元。目前,该校总计捐款达到29359.7元。
    寿昌中学的同学们在了解了四川灾区的情况后,募捐活动也迅速启动,学校“爱心社”成员走上街头,开展募捐活动,通过努力,全校学生募捐总额达到83823.71元,其中,学校“爱心社”接受社会募捐3062.3元。
    梅城幼儿园一直坚持自愿、适度、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幼儿园开展为灾区的爱心捐款活动,但是,在“心系四川、情寄灾区”———梅城幼儿园“爱与你同在”抗震救灾捐款活动中,仅半天时间,全园师生捐款就达到了20860.81元。
    在乾潭镇中心幼儿园,一位刚满周岁的宝宝,由奶奶抱着,把一张百元纸币塞进了捐款箱;一位小班小朋友抱着自己的储蓄罐,在爸爸的帮助下使劲往捐款箱里倒着硬币……5月16日,该园共为灾区小朋友募捐10000余元……
    了解到学校开展为灾区募捐的活动,许多退休教师也赶到学校,加入募捐队伍。5月19日上午,新安江一小全体退休教师来到学校,虽然学校未作捐款动员,但是退休教师情系灾区,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总数达7000余元。其中,八十高龄的黄春汝老师捐了800元;王宝忠老师行动不便,不能到学校参加捐款活动,叫儿子把200元捐款送到学校;占美英老师已在社区捐过款了,还到学校参加捐款活动;吴普天老师听说学校举行捐款仪式,7点钟就来到学校捐款……
    地震灾情的严峻形势和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使我市中小学师生的感情和行动迅速凝聚在一起,新一中的过承祁老师情不自禁地写下了《挽“5·12”死难者联》:泪洒尽长笛声咽,魂归来大河浪高。5月19日下午,新一中同学顶着烈日,与全国人民一起为死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全场气氛庄严肃穆,在师生代表的倡议下,全体师生当场捐款额达到122367.91元。
    自地震发生以来,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坚持自愿、适度、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抗震救灾募捐行动,在活动中对学生进行爱心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截至5月25日下午5时,全市教育系统70余个单位开展了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师生捐款数额达到2074948.16元。目前,我市教育系统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程建全 黄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