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08年中高考在即 全市10234名考生全力备战
2008-05-28 00:40

  5月20日,市招生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部署中、高考工作。据悉,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和8日,中考时间为6月14日和15日。全市有10234人参加今年的中、高考。

  据悉,高考考生中,普通高校考生数为3280人,高职单考考生数为146人。根据安排,建德考区设考点四个: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共有考场119个。

  2008年高考政策有六大变化:除提前批外,文理科其他批、艺术、体育及高职单招均实行平行志愿,但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三批因专业考试标准及录取中的作用不同,不实行平行志愿,高职单考单招按大类平行。高考违纪处罚更严厉:今年起我省将加大对舞弊情节严重考生的处罚力度,除取消当年各科高考成绩外,将同时取消其下年度报考资格;对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参加高考,除取消高考各科成绩外,还将取消其毕业当年的报考资格;对参与替考的在校大学生,按照学籍管理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由2所扩大到8所。从2008年开始,我省单考单招高职招生考试各课程全部实行网上阅卷。今年起取消“省级优秀学生”加分政策,省教育厅不再评选“省级优秀学生”。对政策加分考生,今年首次实行考生所在地和省考试院两级公示和省级主管部门会审制度。今年纸质档案管理方法也有了变化。

  今年,我市中考考生为6808人。普高计划招生3100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3500人。和去年相比,今年取消了中小学信息技术等级考试,增加了体育考试,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科学满分为180分,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满分为50分,体育满分为10分,总分为600分。今年全市设考点9个,考场231个,考生比去年减少689人。

  今年中考的招生政策有以下变化:首次实行均衡招生政策,我市四所重点高中的公费招生计划将划出1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因此今年高中录取批次会有变化,学生分批填报志愿,市招生办针对各批次特点采取相应的录取政策。今年,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首次推出“新安学子”励志奖学金。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