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中新安江校区两项发明参加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
2008-06-10 19:26

□ 黄 倩
    日前,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由洪波和张金凤老师指导的“太阳能热水器节水问题的两种改进方案”和由李亮老师指导的“关于迅速实现山垄改造的方案”参加了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
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是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科技发明奖活动在中国地区的选拔赛。“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是一个享有国际盛名的世界性环境保护项目,目的是鼓励和支持全世界范围的青少年积极参与水环境的保护、研究和创新发明活动。
    据悉,由洪波和张金凤老师指导,高二(1)班部分同学参与研究的“太阳能热水器节水问题的两种改进方案”,是针对太阳能热水器在实际使用中容易造成浪费,每用一次太阳能热水器,根据不同楼层到屋顶的距离不等,每次至少要浪费3升多冷水的情况而设计的两种节水方案。由李亮老师指导,高二(1)班叶亨同学设计开发的“关于迅速实现山垄改造的方案”,是针对近年来毁坏农田、抛荒现象十分严重,加之城市建设大量征用土地,造成大片土地流失,耕地与人口矛盾日益突出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集约化农业改造方案。该方案选用3.35亩山垄田做实验田,它在改造前的功能只能满足两个人的口粮,通过改造之后,在同样的土地上能使十个人过上小康生活,也就是说不但解决了吃的粮食问题,而且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收益。
    这是严中新安江校区一年来推进研究性学习的积极成果。实行新课程教学改革以来,该校致力于提供开放的学习环境的研究,改变了原有的单纯接受式的学习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实际问题的解决。学校努力为每位学生提供获取知识的渠道,并帮助学生将学到的知识综合应用于实践的机会,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学生发挥自己的潜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