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文明 从我做起
2008-06-26 17:17
        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 程建全
    暑期即将来临,如何让全市七万余名中小学生过上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日前,市教育局提出了今年暑假的主题:安全文明,从我做起。呼吁家长要更加注意孩子的暑期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对他们的活动加强监管,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由于暑期天气炎热,许多学生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学生喜欢到家附近的江河、小溪游泳,加上少数学生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学生溺水意外频频发生,因此,溺水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首要隐患”。市教育局希望各村级组织能加强山塘水库的管理,并做好相应的警示标志,各位家长要严禁学生擅自到 河塘、水库游泳或进行电鱼、摸螺蛳等有危险性的水边活动。
从周边县市近几年的情况看,除溺水身亡外,未成年人摔伤、烫伤、触电、煤气中毒、交通安全事故等在暑假里也急剧增加。特别是一部分父母在外打工的子女暑假频频出事,给广大家长敲响警钟,市教育局希望家长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注意交通安全、嬉水安全、饮食卫生及外出活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落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的各项措施。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加强对校产和校园的管理,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除了注意安全外,市教育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第三届“暑期读好书”活动,并要求各学校适度组织学生参加适量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积极组织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要求和鼓励全体学生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认真组织好“学生进社区(村)”活动,并坚持与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创国卫、清洁乡村大行动等工作相结合,主动与社区、村级组织沟通,将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书面告知家长和社区(村)。暑假期间,全体中小学学生不进入营业性游戏室、舞厅、录像室、网吧等场所,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