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高招生指标均衡分配计划 我市逐年增加
2008-08-31 22:32

  今年,钦堂乡宦塘村的吴素安以481分考取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成为该校通过均衡计划招收的学生,而按照统招计划,494分才可以进入该校,吴素安成了我市普高招生实施部分指标均衡分配的受益者。

  日前,我市2009年普高招生部分指标均衡分配计划已经确定,和今年相比,四所高中的均衡生数都有所增加,其中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统招生计划将划出20%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其他三所高中统招生计划按40%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这比今年各校10%的均衡生计划指标增长了不少。

  作为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普高招生部分指标均衡分配的实施让很大一部分有能力考上大学的初中生顺利进入普高就读。但这一政策明确规定,普通高中的均衡生计划用于录取学籍在本校,且七年级至九年级在本校学习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学伊始,一些家长由于不了解政策,会让自己的孩子中途转学或者选择复读,教育部门提醒,家长和孩子不要盲目择校或者复读,否则不能享受该政策带来的益处。另据教育部门透露,今后还将逐年加大均衡生计划指标,使中考招生政策有利于中小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也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