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识守护生命 细节彰显关怀
2008-09-17 17:05
        一分钟安全教育成为我市中小学生必修课
□ 胡晓坤
    “同学们,在放学回家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随便吃街头摊位零食,注意饮食卫生。”“放学后要先回家,经家长同意后再到别处去玩。”这是新安江第二小学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后,每个班级的课任老师对全班同学的殷殷叮嘱。正是在这样如春风化雨般细微入致的关怀中,该校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正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安全知识也在点点滴滴中积累。
    吕正璇是该校五年级一班的一名普通学生,据她说,自从学校把“一分钟安全教育”引入课堂后,原先在街上买零食吃的坏习惯彻底改了,放学后总是先回家,做完作业经爸妈同意后才到别的地方去玩。现在不光是自己,班上还有很多其他同学的不良习惯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对于学校开展的一分钟课堂安全教育,吕正璇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希望老师今后能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讲解,让同学在鲜活的案例中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今年新学期伊始,市教育局将“一分钟安全教育”纳入全市小学、初中的课堂教学,并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重点,日日作叮嘱,使学生的受教育率达到100%。而为了取得预期效果,早在去年4月份,“一分钟安全教育”活动便在市实验小学、明珠小学和新安江第一和第二初中进行了试点,积累一定的经验后,于新学年在全市进行了全面推广。
    杭杭是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自豪地说,他现在几乎天天要把学校的“一分钟安全教育”叮嘱语向家长报告,爸爸妈妈也经常称赞他是家里的安全宣传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