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课文变成了MTV 做题就像玩游戏
2008-11-30 17:46
□ 胡晓坤
    课文是一部有声有色的MTV,而学生做题目时就像在玩网络游戏。日前,笔者在明珠小学见到了这种新鲜且直观的授课方式。
    课开始了,只见多媒体教室的投影上出现了一段精彩的动画MTV,视频里有一队骆驼,有人家,有一个孩子,还有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树木。这是根据作家林海音的童年回忆作品《冬阳·童年·骆驼队》改编的MTV。伴随着音乐和画面,声情并茂的朗读开始了,师生们都沉浸在了MTV演绎出的情境中。而后,在认识课文中生字的教学中,课件被制作成了一只骆驼归队的游戏,学生发音准确了,骆驼就向前进一步,否则就后退一步,直到学生全部念准生字的发音,骆驼才能最终归队。
    数学教学则是一堂有关数学方法运用的内容,整个课件也是一部颇具故事性的动画视频,视频通过三个小孩买煎饼的故事,让学生得出怎样让店老板煎饼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他们要的煎饼。
    据悉,之所以出现如此生动的课堂,是因为这两堂课的课件利用了一套网络教学资源软件。目前,我市的学校教师在制作课件时,最大的烦恼莫过于找不到合适的媒体素材,而这套由广州三学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软件,可以搜索到海量的影音动画、图片和音效等素材,教师可结合实际教学要求,将这些素材进行整合,修改成适合自己教学风格的精美课件。同时,该资源还收集了来自全国各省市重点学校的单元测试、历届模拟试题、中高考试题等,通过重新编辑,教师可以制作成适合学生的考卷。
    据悉,当天下午,广州三学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偿向明珠小学的60位一线教师进行了捐赠了该软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