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二小有个“绿色回收公司”
2008-12-11 21:53
董事长、部门经理都由学生来当
□ 黄 倩
    在大同第二小学,每个周二的作业整理课时间,学校广播都会准时发出通知:“同学们注意了,红领巾绿色回收公司开始回收物品,请同学们做好相关准备。”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哪个物资回收站在学校里搞废品回收,事实上,这是该校少先队大队为帮助学生树立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而开展的活动。
    今年10月,一纸关于成立“红领巾绿色回收公司”的招募书在大同二小校园内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公司”要招募一名董事长,主要负责统筹一个月一次回收后的资金,并将它存入账户;还要招募三名部门经理,分别是报纸部经理、电池部经理和塑料部经理,主要负责回收后各类物品的分类、整理和记录。很快,该校五(2)班班长、少先队大队长宁晓雯就把董事长的头衔争取到了自己名下,三名部门经理也有了专门的人选。“别看一张纸、一个饮料盒的数量不多,可全校同学都收集在一起就是不小的数目了。”宁晓雯如是说。自从当上董事长以后,她不仅关心身边同学的日常行为习惯,比如有人要乱丢垃圾,她就会马上去制止,也对环保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比如知道垃圾必须要分类才能处理等。而学校除了发动全校同学在校内捡拾、收集废旧物品外,还以校园广播、板报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环保知识,并通过开展活动,带动家长、社区、周边学校一起来关注环保事业。
    据笔者所知,现在大同二小的每个班级都设有回收物品分类箱,并指定环保员将班级回收物品在每周二回收至大队部“爱心屋”。该校“红领巾绿色回收公司”还与市物资回收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由市物资回收公司每月派一次人上门回收废旧物品。
    如今,这项活动在大同二小开展已有月余。该校还利用卖废旧物品所得款项成立了校园爱心基金会,与别的学校一样,也将以奖学金的形式帮助校内贫困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