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说上200句美式英语
2009-04-14 15:52


    走进大慈岩中心小学,映入眼帘的就是“If you are a flower,I will bring you more sunshine(假如你是一朵花,我会给你带来更多阳光)”醒目标语。据该校校长李康其介绍,为达到“走出大慈岩小学,人人学会200句美式英语”的目标,该校于2006年9月提出了“大课堂·小社团”小学英语教学方式的变革。同年10月,该校成立了一个由200多名学生组成的英语学习大课堂,借鉴“李阳疯狂英语”的教学经验,全校学生被分成了三个批次,学生分时段(保证每人每天20分钟)到阶梯教室进行集中学习。 
    经过几年的实践,在大慈岩中心小学,一个以常规英语课堂为基础,以天天英语教学为抓手,依托英语小研究生班、英语督查、英语对话等机制构建而成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英语教学体系逐趋完善。 
    在该校,每天的早自修或者中午的写字课,可以看到200多个孩子跟着老师“手舞足蹈”地练习英语口语,英语学习气氛浓厚。同时,该校还成立了多种形式的英语学习小社团,比如英语小研究生班,它由一些英语学习相对优秀的学生按批次组成。而在班级又有英语学习合作组,6至8人为一组,由英语小研究生班的学员任组长,通过督查本组同学的英语学习情况,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方凌是该校五(1)班的学生,也是英语小研究生班的成员,她自豪地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通过了学校组织的“天天英语”二级目标考核,除了掌握250个英语单词,会说200句英语句子,还能进行简单的英语对话。 
    为保障活动正常开展,该校加大了英语师资力量的培养。2006年11月,该校选派了一名叫叶静的英语教师前往北京,参加由北京大学和一家名为ESEC的美中教育服务机构共同举办的全封闭环境口语培训班,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学习,叶静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培训。第二年,该校又派出一名叫张蕊的教师赴京参加英语口语培训。如今她们都是该校英语教学的中坚力量。在不久前结束的市小学英语新生代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这两位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她们的授课也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好评。 
    该校除了在软件上优化英语教学变革,还尽一切可能为学生创造英语学习的环境,比如在校园设英语长廊,在墙上张贴英语常用语并定期更换,同时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午间英语对话等。去年,该校开展的《“大课堂·小社团”:农村小学英语教学方式变革的实践研究》被列入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2008年度研究课题之一。该校还被评为我市第二批英语教学特色学校。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实习生: 周 鑫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