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2009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2009-04-27 09:06

    日前,我市2009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3月31日,我市2009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已下发到全市各学校。市教育局将对69所学校分成高中段学校、城镇学校、农村学校三个组别进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考核工作分为“自查自评”“组织考评”和“考核结果报市教育局党委审定后发文公布”三个阶段进行。4月─11月,为学校学习考核细则、分解目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达标阶段;12月为学校自查自评,上报自评材料阶段;2010年1月上旬为市教育局考核阶段;2010年1月中下旬,市教育局公布考核结果。

    今年的考核细则仍由“共性目标”与“个性目标”两大部分组成。“发展规划与教育教学计划”“德育工作”“体育与卫生保健”“领导班子与规章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宣传与档案管理”等11项子目标构成共性目标,其分值为77分,比去年增加5分。“个性目标”则仍由“普及程度”“办学条件及应用”“教学质量”“学校发展性教育督导评估”四项子目标组成,其分值为43分,比去年减少5分。考核细则附加4分,分别由办学特色、各类先进荣誉、学生体能测试三项内容组成,考核满分为124分。考核细则还对考核总分的减分与考核等级的降类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考核细则紧紧围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这一主线,提高了对学校开展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以及科技、劳技、艺术等教学质量的考核要求,还新增设了对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考核,并适当降低对硬件的考核要求,更注重现代教育技术运用能力的考核,比较符合学校现代管理的实际。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罗志豹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