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河中心学校开展“重师德,铸师魂”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2009-04-27 09:06

    “我不认为教师坐班制好”“应该学习工厂的考勤管理”……日前,三河中心学校召开了由学校行政、教师、学生代表等人员组成的“教师考勤论证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为学校的师德建设建言献策。据悉,这是该校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开展的系列“重师德,铸师魂”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该校的主题教育活动从3月份开始,到6月结束。活动有“六大板块”,分别是“师德记载卡”活动、“师德勉励”活动、“幸福、责任工作一辈子”发言活动、“读书沙龙”活动、“明纪律、建制度”大家谈活动和“专家来校指导”活动。

    “师德记载卡”活动是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成立由师生、家长组合而成的师德考核小组,按要求开展师德记载活动,然后再开展一系列有关师德建设的评比活动,鞭策教师爱岗敬业,完善师德,人人主动争优秀、保合格;“师德勉励”活动是学校通过“寄师德个性贺卡”“师生同种师德树”“与校长心灵碰撞”等活动来激励教师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思想业务素质;“幸福、责任工作一辈子”发言活动是学校每周利用班子会和教师例会开展“师德五分钟”发言活动,变以前的“师德领导讲”为“教师论师德”;学校将围绕“读书沙龙”活动,建“学习休闲室”,定期开展“阅读沙龙”,推荐教师阅读《做最好的老师》《给教师的一百条新建议》等书籍,并请教师写读书心得,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建“学校师德博客群”等;“明纪律、建制度”大家谈活动,强调制度的“人文性”与“约束性”相结合,如近期召开的“教师考勤论证会”;最后,学校将邀请上级领导、教研员和有关专家来校指导并开展讲座,手把手地对教师进行教育,帮助教师改正不良师德行为。

    活动开展了一段时间以后,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用该校老师钱月清的话说:“这种有别于说教式的师德教育活动很精彩、很温馨,比发钱的感觉还好!”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胡志丰 张洵忠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