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高中类招生工作方案出台
2009-05-12 11:12

    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我市2009年高中类招生工作意见日前出台,与上一年相比,今年中考招生工作有两点比较大的变化:一是今年中考与高考一样,实行网上阅卷;二是政策面的变化,进一步加大了均衡生的招生力度。

     2009年我市计划招收高中段新生6697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新生3100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招收新生3597人。今年普高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但由于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少,所以相对而言今年普高招生录取比例比去年有所提高。

    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2009年的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仍合一进行。具体考试时间比去年提早一天,即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13日上午语文,下午科学;6月14日上午数学,下午先英语,后思品、历史与社会。去年中考体育分计10分,今年则为30分,比去年多了20分,所以今年中考总分满分应该是620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最大的变化就是进一步加大了均衡生的招生力度。去年四所高中均衡生招生按每所10%的比例下达,今年严中新安江校区比例是20%,其他三所高中都是40%。招生录取分六批进行:第一批是严中新安江校区统招计划;第二批是严中新安江校区均衡计划;第三批是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统招计划、严中新安江校区择校计划;第四批是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均衡计划;第五批是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择校计划,以及育才中学、新安江职业学校;第六批为其他高中类学校。

    今年中考与去年相比,另一个显著变化是高中类文化科目考试与高考一样,全部实行网上阅卷。阅卷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市招生办具体负责实施。因为采取网上阅卷,所以今年对考生答题提出了一些新的更高的要求,各校会进行详细、认真、全面的辅导,请各位考生一定要掌握要领,避免失误。在这里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今年各类高中招生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考试成绩公布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考生本人申请,允许考生查分(限查二门,限查主观题部分)。
在考点设置上,今年与去年有一点小变化,全市仍设新安江等八个考点,去年洋尾初中的考生到梅城考点考试,今年则改到三都考点考试。

    综合素质评价仍为今年全面检测初中毕业生基础发展目标达成状况的重要手段。综合评语中的操行评定和综合素质等级评定是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如果考生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级达不到良好及以上,综合素质等级评定没有达到三个A等和三个p等及以上,高中将不予录取。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