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中小学生“建设和谐社会”读书教育活动
2009-05-25 09:52

    和谐是什么?是雨后的彩虹?是冬日的阳光?是温暖人心的春风?2009年我市中小学生在《和谐中国》和《走进和谐的春天》两书中寻找起了答案……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和谐理念,着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本学期以来,我市在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了以“建设和谐社会”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

    活动以“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主要内容,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国、敬业、奉献、诚信、友善的道德品质为基本要求,切实帮助广大学生了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要求和意义。活动要求各中小学校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指导学生认真阅读《走进和谐的春天》(小学版)、《和谐中国》(中学版)两书,运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尤其要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教育。并要求根据中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心理特点和行为能力,选择合适的教育方式开展读书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整个活动参与面广,全市20所初级中学、5所九年一贯制中心学校、28所小学共4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读书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开展导读、黑板报比赛、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读书教育氛围浓厚,有力地推动了和谐校园的建设。日前,经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2篇,二等奖46篇,三等奖61篇,部分优秀征文还将选送到杭州市参评。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徐君萍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