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9月明镜小学将招收新生
2009-06-08 15:26

    今年9月1日,位于我市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的新建学校———明镜小学将正式开学。

    根据预期,该校的一大特色是校园环境非常优美,堪称花园式小学。在该校的建筑方案设计图上,行政综合楼、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体艺楼……所有的教育教学设施都按照省标准化一类学校要求设计和建设。在校园的整体环境设计上,尤其注重校园特色环境塑造,该校将建成朗诵园、桃李园、游乐广场等区域,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花园式的学习、生活和游乐空间。

    优良的师资力量是这所学校的又一特色。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局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内招考部分优秀教师,同时,还将从新安江城区五所小学中抽调部分骨干教师充实到学校的教师队伍中来。对于部分家长担心的新环境中是否会存在教师和学生磨合期的问题,一位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老教师介绍说,在一流师资的支撑下,相信这个问题会迎刃而解。

    根据规划,明镜小学的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389万元。据了解,目前学校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附属工程正在建设中。为保证今年9月如期开学,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施工,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在做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今年,该校计划招七个班,一年级两个班,二、三、四、五、六年级各一个班,届时,所有班级都将实行小班化教学。

     目前,明镜小学的学区已经确定,它包括以下区域:东起洋安大桥西头(半岛山庄),西至新化大门口(不包括新化厂区内宿舍),南至新安江北岸,北边从320国道与国信路交界处入口,沿国信路转新安江广场人防隧道出口以东(包括山水华庭)。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