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营养餐标准从每年两百元提高到三百五十元
2009-06-08 15:26

    中午放学的铃声响过,洋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小雨脚步轻快地向学校食堂走去。从今年4月1日开始,每逢供应爱心营养餐的日子,他除了能像以往一样领到一个鸡腿外,还能再领到一瓶牛奶或一块大排。这是自今年我市提高爱心营养餐标准后,我市农村困难学生所享受到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自2005年爱心营养餐工程启动以来,全市受惠学生已超过7万人。今年,根据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决定从2009年春季入学开始,全市农村爱心营养餐标准从原来每生每年200元提高到每生每年350元,同时要求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每周爱心营养餐供应次数或提高爱心营养餐的伙食标准。

    小雨是一名畲族学生,家住洋溪街道团结村。原来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自己只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来照顾,家庭生活条件不太好。从上一年级开始,他就享受了学校的爱心营养餐。原先周二和周四的时候,他能够额外吃到一个鸡腿,现在爱心营养餐的标准提高了,他除了可以吃到鸡腿外,还可以再吃到牛奶或大排。当问起这些的时候,小雨笑眯眯地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都说他很幸福。

    谈起学校实行的爱心营养餐制度,洋溪小学校长傅登顺说:“现在资助标准提高了,我们将切实地把增加的钱用于提高伙食标准上,让真正有困难的学生得到更好的营养补充。”在洋溪小学,记者看到了一本本记录着学生爱心营养餐的台账和一张张爱心营养餐的餐券。而这些,在我市几乎所有乡镇(街道)的中小学校里都能看到。

    大同二小的雷振耀老师对记者说,他们学校有一名从外地农村转来的学生,刚来时身体很瘦弱,享受了学校两年的爱心营养餐后,身体慢慢变壮实了,脸也圆润起来了。现在,受助标准提高了,孩子们会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