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有声有色
2009-06-22 11:00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以“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勇于实践”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生科技节,目前正在有声有色地进行,并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今年4月,我市组织部分中小学生开展了楠木林科考活动,学生们对楠木林中各种珍稀植物进行了调查,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同时就当地如何做好珍稀植物保护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

    在今年全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比赛中,一部分学生的作品因独特的构思和巧妙的设计脱颖而出。此项比赛也因此成为全市中小学生展现创新、个性电脑技术的平台。

    为迎接7月22日到来的日全食,连日来,我市不少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日全食观测演习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日全食的相关背景知识,使活动成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科普宣传……

    下学期,我市还将在广大学生中开展科幻漫画比赛和中小学生模型赛,组织学生参加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科技小论文评比、创意小制作比赛、科普知识竞赛等。到年底,对于各项比赛中的优胜者,我市将集中进行表彰。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