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年度形成性自评抽查工作
2009-06-26 10:30 来源:建德市教育局督导室

    我市继4月份对6所中小学进行三年发展规划终结性评价后,紧接着布置其他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年度形成性自评抽查工作。

    除已通过三年发展规划终结性评价的6所中小学和下半年即将要开展的三年发展规划终结性评价的5所中小学以外的其他义务教育阶段41所中小学根据《关于对部分学校开展发展性教育督导评价三年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完成形成性自评抽查的通知》精神,仔细对照三年发展规划中所设定的每一年度工作目标及评估方案,群策群力,自下而上,认真开展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完成形成性自评工作,5月底前均向市教育局上报《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年度形成性评价自查自评报告》,并做好迎接市教育局组织的抽查准备工作。

    6月份,相关督学在具体核实各校《三年发展规划年度形成性评价自查报告》的基础上,联合责任区督学组成抽查组实地深入5所中小学,对其三年发展规划执行中期年度自评工作进行抽查。首先听取校长关于三年发展规划年度目标达成形成性评价的报告。其次通过察看、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核实学校发展规划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与学校共同分析发展规划执行中遇到困难与问题的原因,特别是对一些具体目标完成情况不理想,要求学校进一步明确职责,措施跟上,工作跟进,监督跟紧。最后对学校发展规划完成下一年度目标,以形成性评价为主,发挥好自控监督的作用,确保发展规划执行到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抽查时间为每校半天,抽查活动在平等互信、民主协商的宽松气氛中进行,但校长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深切地感受到执行好发展规划对增强学校的执行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与管理水平,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抽查活动反对重形式,走过场,有力度,显实效,较好地体现了发展性评价以校为本的核心理念。

    下半年市教育局还再次组织此类专项抽查活动。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