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中小学校食堂财务大检查
2009-06-29 09:07
    近期,市教育局组织有关人员,分成六个组,对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食堂财务情况,进行了为期二周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食堂财务收支管理情况。

    在检查中,检查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被检查学校的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财务报表、记帐凭证、食堂收支明细表、资产负责表等。同时检查了学生爱心营养餐的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学校对食堂财务工作重视,工作细致、支出凭证严格审核把关,支出的原始票据有校长(或食堂负责人)及经办人、验收入签字。没有发现在食堂经费支出教职工福利及招待费。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发现个别学校存在食堂财务工作落实欠到位;二、有些财务人员对做食堂财务帐刚开始做比较陌生,对食堂会计核算还需进一步规范。三、学校食堂采购物品时,需索取正规的原始票据或税务部门开具的税务发票。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了今后继续做好食堂财务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希望。这次检查,对我市学校今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食堂财务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