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除了看看孩子,还想去做义工
2009-07-24 09:3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被冲垮的青川竹园幼儿园。青川县教育局提供。

 

  “我们很想去青川,希望能够参加你们的活动……”本报“爱心青川行”昨天起接受报名,很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希望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中,有参加助养助学活动的,也有没参加这个活动,但一直在关注、帮助地震灾区的热心人。

 

  23日,青川县教育局副局长关在红专程赶到杭州,对参加“爱心青川行”的浙江人表示感谢和欢迎。

 

  “终于可以去看看孩子了”

 

  “一直没能和那孩子联系上,我觉得很遗憾也很担心,不知道黄丽现在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现在有这个机会能去看看孩子,我当然要争取去了!”萧山的曹丽萍女士,对本报组织的这一活动,表现了很高的热情。

 

  单位的工作非常忙,为了参加“爱心青川行”活动,曹丽萍已经向单位请了假。

 

  “地震发生后,我们一直在关注灾区,也为青川做了很多事情。这次,我们决定去那儿看看,有可能的话,还想在那儿做义工。”台州的陈潇和陈强对记者说,“我们周围有很多义工,也想为青川做些贡献。”

 

  捐1000支笔送去青川

 

  “我曾经去青川做过医疗援助,一直牵挂着那儿的孩子。这次早报的活动,我很心动,但工作实在太忙了,我捐1000支笔,送给青川回龙小学的学生。”浙医一院的吴医生对记者说。

 

  早报的报道一下子把吴医生的记忆带到了那段在青川的日子。在青川3个月支医期间,吴医生住在青川回龙小学旁边,经常跟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一起玩。“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一定再去青川看他们”。

 

  青川孩子想当面说声“谢谢”

 

  “我代表青川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热烈欢迎浙江人。”青川县教育局副局长关在红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关在红等3位青川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杭州。

 

  “这一年,经常有孩子给我们打电话,提出想见见一直在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关在红说,青川这一年变化很大,而这些变化与浙江的援助分不开。

 

  关在红说,他们愿意为来青川的浙江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前些天的水灾很严重,但现在青川的交通状况逐步恢复,大多数乡镇都可以安全通车。

  

  幼儿园被大水毁了

 

  “前些天的大雨,把我们一个幼儿园冲走了。现在,280名孩子面临没学校上的窘境。”关在红说的幼儿园是青川竹园幼儿园,这也是青川竹园镇唯一一所幼儿园,有280名孩子。

 

  被大水毁坏的幼儿园是板房结构的临时校舍,新的竹园幼儿园还在建造中,将于明年3月完工。当地正考虑腾出一个村小的仓库作为幼儿园临时校舍,但仓库在地震中曾受损,需要维修。

 

  “仓库的修理费,加上桌椅、玩具等器材都要花钱,虽然我们很努力,但还有30万元左右的资金缺口。”关在红无奈地说,他们这次来杭州,除了欢迎“爱心青川行”的读者,还想呼吁大家关心一下这280位孩子。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