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求是高复同学会可不一般 读研的、公务员、留学的都来了
2009-07-28 14:4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在传统的观念里,“同学会”这个词,是与高复班绝缘的。但是意外的是,前几天求是高复校长陈继红接到了05级理科10班的学生电话,她将受邀一起参加高复五年后的这次同学会。
 

  这次同学会的规格可不低,可以说是堪比名中学。在杭州求是高复05级理科10班的金易笔的组织召唤下,今年从浙江大学毕业并考上宁波海事公务员的陈恒扬来了;马上要到德国留学的孙百花来了;在浙大读研的李晓东来了;从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在本校读研的金晓丽来了。

 

  30多位同学陆续到场。他们还邀请了去年从求是高复毕业,考上北京大学的梁虹怡,前年从求是高复毕业考上清华大学的俞俊杰。大家在一起,感慨不已。

 

  金易笔说,求是高复一年的学习,不但让大家收获了分数、前途,最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人的一生中必不可少。“这几年,只要有机会,我们总会在杭州相聚,平时也经常QQ聊天,但是真正的同学会,这还是第一次。”

 

  至今,陈校长还记得五年前把这些孩子送出高复学校时的情景,那股依依不舍的情绪今天依然感受得到。如今,学生个个都成才了,他们要回来看老师了。这些人,有的成了公务员、有的马上要去国外留学、有的已经是浙大、上海财经大学的研究生……

 

  今年依旧是求是高考的丰收年。楼淑颖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陈科良、姜中良同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俞陌桑等14位同学被浙江大学录取,毛梦如、黄伟等一百多名同学被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录取。

 

  听到这一个个捷报,05级的学长、学姐们也欣喜不已。当然,最开心的,还数陈校长。老师们的坚持,感染了每一个学生,而学生的成绩是对每个任课老师的回报。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