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要“升级” 高校来助阵
2009-07-30 11:0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企业要想降低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提升自己的“素质”很重要。近日,“市校合作”模式又有了升级版。衢州市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技信息、成果转让、人才引进、校企协作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随着企业规模增大,生产力提高,我们也面临着生产调度上如何从传统的人力掌控到自动化控制的瓶颈。”巨化集团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

 

  这时,高校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从去年5月份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的相关专家便与衢州巨化集团展开科技合作,帮助他们研制生产制造管理系统。系统投入运行后,将帮助企业提升40%的生产管理效率,年均节约制造成本10%以上,新增年销售额1800万元。

 

  得到帮助的企业可不止巨化集团一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学院还与衢州煤机总厂、常山液压机公司、浙江志高机械公司、浙江吉天环保科技公司等5家企业集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联合建立研发中心和产学研基地。

 

  不仅如此,学校还将组织相关专家,围绕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纲要的实施,提供宏观决策咨询服务。支持衢州市管理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每年根据衢州市人才培训的需要,积极组织培训,从总体上提高衢州市科技创新人才的素质。

 

 

 

作者: 记者 张凯 通讯员 叶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