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室在四楼厕所在一楼 小学新生开学一周叫苦不迭
2009-09-10 09:01 来源:钱江晚报

 “我女儿刚上小学一年级,可这么小的年纪,居然每天上厕所要从四楼走到一楼,上完后再从一楼爬到四楼。”昨天,家住鄞州区姜山镇的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7917666反映,他女儿刚进入姜山中心小学上一年级,这一周来,她天天跟爸爸妈妈抱怨:每天上厕所上得累死。

 

  陈先生夫妻到学校一了解,原来,姜山中心小学每栋教学楼都只有一楼有厕所,而他女儿的班级在四楼。

 

  “一栋教学楼仅一楼有厕所,整栋教学楼学生都要用,课间时间只有10分钟,一年级的孩子还安排在四楼,怎么来得及?”陈先生希望记者能帮忙跟学校沟通下,要么增加厕所,要么把一年级学生的教室安排到一楼。

 

  姜山中心小学校长俞宏伟回复:启用增设卫生间,一年级生教室楼层调低

 

  厕所问题是由于学校最初的设计造成的。

 

  姜山中心小学校舍共由五栋教学楼组成,有些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有些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按照教学规律和便于管理,学校把各个年级集中在同一栋楼,在每栋教学楼一楼建两个厕所。一年级教室安排在一号楼的二层、三层,而一(七)班被安排在四楼。之所以把一年级学生安排在一号楼,当初也是考虑到一号楼离学校大门最近,便于学生家长接送。

 

  考虑到一年级新生上下楼上厕所不方便,因此学校在暑假期间已把位于一楼和二楼间、二楼和三楼间的储藏室改成了卫生间,但开学后一直没有使用。

 

  昨天,学校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决定启用这几个卫生间。

 

  对于家长要求将一年级教室换到一楼的问题,校方表示,会尽快将一年级学生的教室都调整到一楼和二楼。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