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馨搞怪的“红绿黄黑”礼物 孩子美好祝福送老师
2009-09-10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今天是第25个教师节,尽管每年学校、老师都会反复强调“不要送礼物”,但是一到教师节,家长、学生总会想尽各种办法表达心意。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走访了部分学校,发现孩子们都在偷偷地准备着自己的礼物,不过这些礼物不算昂贵,倒很多彩,还挺温馨。

 

  红色:自制小礼物最温馨

 

  “最令你印象深刻的礼物是什么?”青春中学的陈老师说:“最深刻的应该是学生亲手做的红色的卡片,做得非常用心,上面很多平时很难听到的祝福语,真的很感动人。”

 

  “我已经亲手做了一枚红色的书签,还写上祝福语,夹在作业本里了,明天早上交作业的时候正好送给老师。”安吉路实验学校的王路路指着自己的书包偷偷地对记者说。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王路路才让记者看了一下他的神秘礼物,这是一枚精美的红色书签,约有手掌大,呈树叶状。其正面用黄笔画出了叶子的纹络,背面则写着对老师的祝福——“请老师注意休息”。

 

  绿色:网络短信祝福,省钱又环保

 

  杭州高级中学的高二学生小黄说:“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养成爱护环境,做一个环保的公民,在教师节里我们更应该谨记老师的教诲,我选择的是网页祝福,不仅省钱环保,而且绝对‘不差色’。”据了解,小黄利用课余时间,将自己平时收集的网络素材翻了个遍,设计了一个祝福网页,还把全班的集体照挂了上去,背景音乐就是“今天是你的生日”。

 

  记者也发现,不少网站都专门开设了“教师节专区”,里面收录了一些有趣的图片和短信。一个网名为“老师”的人留言说,“我的学生给我画了一幅跟他长得极像的漫画卡通图,我把它当作我的QQ头像了。学生自己动手绘制的礼物,有意义,又有想象力,我喜欢。”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不少同学选择发短信来表达对老师的爱戴。

 

  黄色:一支蜡烛一个心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个人从孩童到成年,都有永远不会抹去有关自己老师的点点记忆。李淼(化名)是青春中学初二的学生,他准备送老师一盒蜡烛,是多色的那种,他说:“每一支蜡烛都代表我的一个心愿,愿老师健康、幸福,虽说现在基本不用蜡烛了,但至少老师看到它的时候就会想象出那黄色的烛光吧。”

 

  昨天下午,记者在建国北路某礼品店里找到了李淼说的蜡烛,是一种礼品式蜡烛,有很漂亮的塑料外壳包装好的,有的还添加了天然的香料。店老板告诉记者,9月份有不少学生模样的人到店里买蜡烛,而且挑选得很仔细。

 

  黑色:特殊的日子也来“愚”一把

 

  当大家正在为祝福老师而花费心思的时候,居然还会有一群学生把教师节当作给老师来个意外的好机会。孩子们笑着传达着小秘密——送礼物也要有“技巧”。

 

  安吉路实验学校的徐晖老师是个受欢迎的老师,他的一个学生浦通,偷偷向记者透露,为了祝福徐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给他送了一个“面包”,其实是塑料做的,但看上去就跟真的一样。他们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偷偷地把“面包”放在办公桌上,期待老师去“吃”。徐老师差点就上当了。说到这,站在一旁的同学们都笑开了花。其中一位同学开玩笑地说:“老师对学生亲切和蔼,孩子们也不妨在特殊的日子里跟喜欢的老师开个小玩笑。”

 

  “一句‘老师,节日快乐’就足够了”

 

  “老师不需要什么礼物,只要听到你们的一声‘老师,节日快乐’,我就会心满意足。那能让老师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学生的祝福,真诚、真心真意地敬师爱师就是最好的礼物!”徐晖老师说。

 

  市教育局初教处蒋处长在听完学生们为老师准备的各种礼物后,笑着说:“老师并不希望给学生、家长增添负担,因为这本身也会给老师带来负担,老师爱自己的学生,学生爱自己的老师,这其实是很纯洁、很简单的感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