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课桌是特制的宿舍是单人的 无臂男孩上宁大了
2009-09-18 08:41 来源:钱江晚报

   

屠欢杰在给同学打电话

 

    前天上午,宁波大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无臂男孩屠欢杰。当他出现在报到大厅,其他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不禁发出啧啧赞叹。

 

 

  对了迎接屠欢杰,宁波大学在宿舍上给屠欢杰进行了安排。

 

  “因为学校的学生公寓都是高床,但我们考虑到屠欢杰行动不便,就给他在教工单人宿舍准备了一间房子。”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说,也是考虑到他生活上,可能家人要对他进行某种照顾。

 

  因为屠欢杰失去了双臂,在学习方面的写字、用电脑主要靠嘴或者脚,这就使他在听课做笔记以及学习的时候对座椅有特殊要求,所以宁波大学还特意请木工为他做了7套特殊的椅子。

 

  “以前就对大学生活挺憧憬的,现在正式踏入大学了,很兴奋。”屠欢杰一再强调自己和别的学生没什么不一样,不会介意别人的眼光。

 

  其实屠欢杰在报到之前就对自己在生活上进行特训。

 

  “我以前一直没有洗过衣服,读大学了总要自己洗,所以在家特意练习了几次,几次下来我觉得洗衣服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屠欢杰说,他现在一个人也能洗澡了。

 

  “真的不难,只要在浴室里给我摆一张椅子,我坐在椅子上,就能用脚开淋浴喷头,用脚涂抹沐浴液,然后就可以进行冲洗了。”屠欢杰笑着说,事情去做了才能做好。

 

  对于屠欢杰来说,考上大学,实现了他的第一个梦想,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又将是一个“用脚走出来的”过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