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河小学用“心”构筑教师温馨的家
2009-10-19 09:45

    “今年变化真大,坐车不用愁了,住房条件也改善了……”已经在三河小学工作了两年的外地教师邵国英开心地说。

 

    三河小学地处建德市的南大门———三河村,交通生活条件较差。学校有外地教师11名。为了使外地教师安心工作,本学期,该校努力构建“幸福校园”,给外地教师提供了“住、吃、行、休闲、学习”一条龙服务,让他们“住得好、吃得香、行得畅”。

 

    “住得好”,即每位教师都能享受“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外加阳台”的套间。暑假期间,学校对教师宿舍进行了整修,在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电脑网线,使每位教师在宿舍就能上网。

 

    “吃得香”,即外地教师可三餐在学校食堂就餐,享受可口、卫生的饭菜,改变以往“吃饭无着落”的状况。

 

    原先外地教师周末回家要转三四次车,花两三个小时,如今该校为了让外地教师“行得畅”,专门牵线搭桥帮助联系车子,每周五下午放学时车辆准时接送。

 

    本学期,该校还将在食堂二楼开辟休闲学习活动中心,让教师们课余能在活动中心打打球、下下棋、看看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胡志丰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