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晖论坛”要成为教育界的“博鳌论坛”
2009-11-11 10:07 来源:杭州日报

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本周起全面展开

 

    在“地方课程教学研讨会”、下城区第二届课堂节预热后,西博会注册项目——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将在本周起全面展开,来自海内外的千余名知名教育专家和省内外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机构代表,将一起碰撞教育创新思想。

 

    本届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世界银行主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大学APEID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下城APEID中心承办,下城区教育局协办。

 

    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2003年开办,下城区分别以“革新、交流、发展”、“以创新实现优质全民教育”、“以教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以教育的多样性促进教育和谐发展”、“以教育生态理论促进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连续承办了六届大会,先后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50多位官员和万余名国际、国内代表参加。其对浙江、杭州的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已成为响当当的教育品牌。

 

    与以往不同,本届大会首次推出“文晖论坛”。经过前六届大会的举办,创新大会品牌已经形成,在官方和业界引起广泛影响。从去年年底开始,大会主办方就筹划开设一个类似亚洲“博鳌论坛”性质的高端教育论坛,邀请各界著名人士研讨教育前沿问题。经过半年多酝酿,国际教育创新“文晖论坛”终于诞生。

 

    11月15日至16日,首届文晖论坛开讲,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地方教育行政官员和知名中小学校长将聚集下城,以“生命·责任·革新——教育价值与区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解读生态文明视野下的教育价值观,探寻区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亮点A★ 信息传播技术与教育研讨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十三届亚太地区教育革新为发展服务计划会议(即APEID年会)11月15至17日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官员,将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两百多名教育专家、知名信息技术企业高管一起,围绕“信息传播技术与教育”主题,交流研讨“信息技术教育政策和国家总体规划、如何促进学校信息技术的有效运用、怎样通过信息技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与效率、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扫盲教育和终身学习”等话题。英特尔、思科等国际知名公司也将派员参加。

 

    亮点B★ 省级全民教育评估总结和成果介绍会

 

    省级全民教育评估总结和成果介绍会,聚焦省级全民教育评估政策实施情况,展示各省基础教育、继续教育、扫盲教育、妇女教育、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成果。明珠教育集团学校作为下城区的样本,通过文艺演出、社团活动等形式展示建校十年来的成绩。

 

    亮点C★ 东园小学儿童水墨画教学研讨会暨百年校庆

 

    东园小学儿童水墨画教学研讨会暨百年校庆,将展示学校小班化教学和水墨画教学成果。东园水墨画社按照课程要求,利用杭州本土资源,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参与、观察生活进行创作,学生系列作品也将在校庆期间展出。

 

    亮点D★ 第一届两岸三地家庭教育高峰论坛

 

    第一届两岸三地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专题研讨青少年父母的学习与成长、家校沟通的理念和实践、隔代抚养与亲职教育等问题,开设“问题行为儿童的家长教育”、“亲子沟通”等家庭教育工作坊,普及家庭教育最新研究成果。(通讯员 刘粉莉 记者 艾丹青)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