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动漫市场紧缺声音设计人才
2009-11-27 10:17 来源:今日早报

 

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市共生产原创动画片22部、816集,共1.8万分钟,超过广州、北京、上海、长沙等城市,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

昨天,杭州师范大学的杭州国际动漫学院正式揭牌。目前,全国已有477所动漫院校,浙江有近20所动漫院校。

杭师大动漫学院筹备小组负责人黄燕老师说,动漫学院之间当然要有差异,学院将来的一大特色是发展“教育动画”,并开发与杭州相关的动漫产品。而且,还要请全英最好的动漫高校专家来任副院长。

动漫学院成立后,2010年就将开始招收本科生,具体招生计划数以计划公布为准。

什么是教育动画?黄燕解释,目前与学院合作的宏梦卡通就是教育动画产业的代表,将九年义务教育中的课本内容编制成了动画片。“我们希望培养具有动漫专业背景和特长的中小学美术或其他学科教师,比如以后的‘幼师’专业毕业的老师,都应该具备制作动画片的能力。”另外就是以动画声音设计为特色。从目前动漫市场来看,动漫声音设计人才非常紧缺,而国内高校缺乏相关专业。

杭州国际动漫学院还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建立了合作,目前提赛德已表示将派专家担任杭州国际动漫学院副院长。

很多人对提赛德大学不了解,但对《哈里波特》、梦工厂一类的名字肯定不陌生,《哈里波特》《魔戒》等国际动画大片中的动画部分,就是提赛德大学毕业生参与制作的。

届时,杭州国际动漫学院还要打造一些“杭味”浓的产品,比如将钱王射潮、断桥相会、雷峰塔、水浒与杭州等历史典故用动漫的形式展示出来,包括开发动漫衍生品,将杭州的旅游动漫化、数字化。(通讯员 倪洪江 孟昌 记者 杨影)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